行痴

岁月无痕 ----文/ 痴儿(西安)

岁月无痕   ----文/ 痴儿(西安) - 行痴 - 流年总是菲薄

 

在一座山的视野里 

你的背影

渐渐远去

倒映的湖泊

映不出你万分之一的风情

别回头,亲爱的

我怕自己

沉溺

沉溺在你转眸的万千里

那些被揉碎的涟漪

一圈一圈

就好似我脆弱的心房


岁月无痕   ----文/ 痴儿(西安) - 行痴 - 流年总是菲薄

 

其实,我是真的不知道

眼泪为何是冰冷咸咸的味道

正如我不明白太阳每天都在东起西落

月亮为何永远追不上它的脚步

其实,我是真的不知道

如井底之蛙般狭窄的视野里

我的天空上

为何看不到鹰击长空的骄傲

正如,你永远看不到

我内心的潮湿

一个井底之蛙的悲哀


岁月无痕   ----文/ 痴儿(西安) - 行痴 - 流年总是菲薄

 

岁月如痕

你的背影

我的眼泪里,也许真的不能

并不能说明什么实质性的问题

好吧,这个事实我接受。那么

就让这一池还算是清澈的涟漪

漫过我的脖颈,淹没我的头顶

对于人生,我没有遗言

这一腔池水就是我的坟茔

池边那稀疏的几根野竹

它是我的墓志铭。

对于人生,好吧,我承认

我没有留恋


评论

热度(1)